Rascal.Lei↺

你们怎么都能去打倒的演唱会??我要闹了

我叹那春花秋月不问别离【少量果乙向】

发疯产物

主打一种萍水相逢的那种吸引一类的

有一定私设和ooc



收留了一个犯人



你也只是手里拿着药,


往被自己扶到沙发上的人腰部伤口处进行擦拭。


虽然你已经认出来了,他就是犯罪组织【天人五衰】中的一员。


因为酒精的杀菌作用,他轻轻叫唤了两声。


你费尽心思地将其被血浸染了大面积的衣服从他身上剥离,取而代之


的是为他缠上绷带,然后就去做饭了。


当你起身时,你似乎感觉到沙发上的人动了一下。





相逢何必曾相识


你为什么要救我?沙发上的人用异能,将枪口对着你的额头。

 

你端着刚做好的蛋炒饭,只觉得热量正源源不断地从盘子边缘传递到      指尖,快要承受不住,但那个人又不肯撒手。

 

于是你只好说出自己当时想法,没时间去想其他措辞。

 

你当时就像一只鸟儿,倒在血泊之中。而恰巧遇到我这个高度近视的人,没戴眼镜,把你真的看成一只大鸟了,也没多想,就把你捡回来了。


是吗?难道不是为了赏金吗?


我都说了,因为我近视,当时候没戴眼镜,看不清啊!你有些急了。再说那些赏金又到不了我自己手上,况且我也不是什么很热爱这个世界的人!


你维持着脸上那副不带任何情感波动的冰山模样,“啊!!”


就在你惊呼着手中装有蛋炒饭的盘子即将落地摔个粉碎时,突然间又有一只手通过异能伸出短暂地接住了那个盘子。“好烫!!”


结果还是让盘子摔了个粉碎,饭洒的到处都是。





短暂的,莫名的一段相处时光 1


“对……对不起”


“……”你也没多说话,只是默默地拿过扫帚进行打扫。“啊啊,小……小姐!!要不我来吧……好痛!!”正当沙发上的人想站起来接过你手中的扫帚时,却惨呼一声,因疼痛再度跌回沙发上。


“你……小心点吧,腰伤还没好啊。”


于是一阵沉默。


“嗯……对,对了!”你虽说是个沉默的人,但其实从内心深处又不喜

欢沉默。“你……话说你的职业是小丑吗?是玩大变活人锯到腰了吗?”


“准确来说,是魔术师!小丑可是最伟大的魔术师呢!哼哼!”一说这个他就来劲了,噼里啪啦说了好大堆,你也只是嗯嗯胡乱应答,实际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
“小丑还没做自我介绍呢,小丑叫果戈里哦!嘻嘻”


“小姐你呢?”


名字,自己的名字?你低垂着眼眸,忽然想起了你的父母以及曾经一些不堪的过往,从而皱眉“我……”


“就叫你临佳吧!临凡诺芙娜!!哈哈哈哈——”


什么带有异域风采的鬼名字啊!?





短暂的,莫名的相处时光  2


你完全想不通自己捡回来的这个人为什么会被通缉,


这人性格异常活泼,常常喜欢耍一些稀奇古怪的把戏。从怀里变出玫瑰花对于他来说太过低级,如果家里够大,他甚至可以把隔壁花铺给搬过来,目的就是单纯想看你被吓的样子,若不然就会闹情绪,还得去哄。简直与一个小孩子一样。他能犯些什么罪……


在你坐在床上遐想之际,一个异能洞从你身旁出现,随即便是那个人的脑袋伸了出来“在想什么呢小临佳?”



你又被吓了一跳,但与他的双眸对视时,你又不愿撒谎。


“我在想,你为什么会被通缉?”


“是么?”他整个人都通过洞口传了过来,“小临佳喜爱鸟儿吗?我很喜欢哦!”


鸟儿?


一瞬间,你似乎明白了些什么。





乘风起



不知不觉间又一段时光就这么过去了,


电视里还是在播放着世界如何在一步步毁灭的相关新闻报道,你兴趣所然后看了一会儿就将电视关了,

怎么不看了?他问


此时这个人腰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,照理说应该走人了吧,或者说一大堆会报恩这种不切实际的废话,把自己感动的稀里哗啦,然后一走了之,可是你抬头迎着他那人畜无害的笑容瞬间,觉得这家伙短时间内绝不会走人了


有什么好看的,你说,无非就是世界在慢慢毁灭,而我们这些人跟着一起呗。


小临佳还挺可爱的。他却又将电视打开,如你所见,这一切都是我们干的。


哦,你机器的应答了句,啊?难道小临佳不……这次换做对面的人惊讶了。

说实在的,这一切与我关系不大,它不灭亡,我还是这么赖活着,它

要灭亡了,我依旧这么赖活着,说不定还能得到解脱


我一没有异能,二又高度近视,三也没有什么想拯救世界的那种决心,我贪生怕死,没有勇气去打破那些枷锁


和你一样,你起身准备去做晚饭,不论如何


我都得不到自由。



我看那春花秋月不问别离   1


又是一个深夜,果戈里竟然出去了,因为沙发上没人。


你是在起来上厕所回房间去时发现的,终于走了吗?你扶着房间门框揉揉眼。


也行吧……只是生活少了点乐趣,少了可以说话斗嘴的人,还是有点小怀念呢……


然而就在你在床上躺好准备睡觉时,有一团黑影闪过房间,随即便来到了你的身边,他的手里正拿着一把枪。


果戈里?你嘟囔着,你回来了?快去睡觉吧,然后你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/


果戈里举起枪,又放下去,然后又举起了枪,然后又放了下去。如此反复了好几遍,最后直接将枪收好,把面前睡着的人的被子往上拉了点给他盖好一声轻叹,便悄悄退了出去。




2


“小姐早安呐!”


你看着他将早餐一排一排放在桌子上,先是有些惊喜,然后便是

无语……


油炸包子红菜汤大列巴……这什么东西?这些东西只有耳闻,还没亲身体验过啊!!


“咦,小姐不想吃吗?”他开始有些委屈巴巴。


“不不不,是因为我还没吃过这么有异域风情的早餐……”“那就试试吧!”他说着就将一个油炸包子塞你嘴里,别说,这味道还真的不错。


你俩共同以风卷残云之势横扫完这里后,他便站起身,端着盘子去清洗了。

——

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你照常工作着,只要老板没死,工作继续。


“嗨!嗨!小临佳!”


“?”


“闭上眼,倒数三声再睁开!3!2!1!睁开吧!”


你看到房间瞬间被鲜花铺满,全是那种色彩缤纷的小野花,像星辰散落在周围。桌上被放上了一个大花篮,系着白丝带,篮子里堆满了黄灿灿的雏菊,咖啡的香气与午后的阳光和这些花朵交相辉映,让人甚是舒畅。


而他也不知怎的就枕到你的膝上来了。


“小丑有个计划,想去实行它!小临佳觉得怎么样啊?”


“那就去实行吧。”你敲着电脑键盘,很是平淡


“是吗?难道小临佳不怕被牵扯进来吗?”


“随便你啦”


“小丑将这个计划命名为为摆脱束缚在所不惜的自由越狱大赛!!”


“小临佳也一起来吧!!”



一纸相思未曾停笔


警察已经包围了你家所处的那栋楼。


“有人举报说天人五衰成员曾在此停留!请您配合我们做仔细调查!否则将以违反公共治安罪进行刑事拘捕!!”


调查……?无非就是审讯的另一种措辞罢了,你又不傻。这些警察最擅长的是就是将真相变成谎言,让白的成黑的,或者让黑的成为白的。这个国家的警察就是这样,总爱用一些冠冕堂皇的话来粉饰真正目的。


就像你的父母口口声声说要给你一个完美的家,幸福的童年。

最后却又是什么呢?你获得了满身创伤和几句不会说话的尸体,你却一点也不憎恨凶手,甚至内心里毫无波澜。


因为你发现了只有不喜不悲,不参与其中才不会被伤害,只有冷眼相看,旁观才能继续活下去,但只是苟活,不过也足够了,在这个世界里,谁都不可能摆脱所有的枷锁,谁都不可能获得真正的自由。

 

而自从收留了果戈里后,你觉得人生可能还是需要一些小波澜,小勇气的吧,有勇气去过一另一种不一样的生活。两人会因为饭菜的糊度争辩,都想推脱责任,划拳谁去洗碗,自己还要提防他各种把戏以及各种失败的暗杀。


为什么会暗杀失败呢?你将手伸进衣服口袋中杀了自己,还可以避免消息被泄露,再说这个世界有自己这种无聊的人实在是百害无一利,只会加速世界的灭亡吧。


“请您配合调查”
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你握住衣服口袋里的枪,瞪着双眼


“那不好意思,我们就要……”


哐当!!乒!!你往身后的玻璃窗猛撞,将其撞碎后便进行从高空向地面的下坠。


可能我们都是同类吧,希望别人能理解自己,


收获的却总是无端的指责和讥讽。


渴望自由,但又都明白真正的自由就是死亡。


你感受到温热的血液从自己的额头流出,然后飞向天空,身体变得逐渐轻盈起来。


我没有勇气去杀人,那么就请让我自己有勇气去摆脱现在,去过另一个新生活!!


那把果戈里让你用来防身的枪正被你紧紧握住。


谢谢你,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自由。


希望你就此不要被任何人束缚。


你闭上双眼,宛同翅膀受伤的鸟儿,落入大地的怀抱。



后会无期遥不可及


“喂!话说你不是要去墨尔索吗?”西格玛再一次对旁边的男人感到莫名其妙,“你不是要去杀陀思吗!?”


“当然啦!”果戈里转过身,张开双臂“不过,先得去会会另一个小丑的朋友!”


——


“墓碑?这是谁?”


“小临佳啦,小丑的一个好朋友啦,虽然不是挚友。”果戈里说着话时,正要伸手去摘右眼的扑克牌,但突然间又停止了动作,随即又收回了手


“你为什么要给人家起这样一个名字?”西格马蹲下身,仔细观赏着墓碑前有果戈里采来的缤纷却又不知名的花朵。如果说死去的这个人生前喜欢这些话的话,那会是个怎样的人呢……


“她是个女孩子,其貌不扬,高度近视,能把人看成鸟,有点同情心,但又不多,做饭还有时会烧锅!!且被深深的束缚着!!”


“而我!伟大的小丑!最终也没能帮助她!她是自己进行摆脱束缚的计划,非常令人敬佩!”


“至于名字嘛,西格玛既然想听,那我就不告诉你了!哈哈哈——走啦!”


“哎!?你……”西格玛虽说无奈,但也只有认了,毕竟这家伙就这性格。


飞鸟临空振翅,临,正是这一切的桥梁,存在无对无错。只是需要勇气去做这一切。


果戈里在向前走时,脑子里却一直循环着过去的事。


她说这一切哪儿有纯粹的善与恶啊,全是那帮人吃饱,闲的没事干,在那儿瞎划分。


她说谁不想活的自在点,可人生在世总有很多束缚,当你全部摆脱完了,也离死亡不远了,还不如就这样活着呢,有别的,有重逢,有悲痛,多正常啊,然而这一点他不敢苟同,但他又明白人生就是如此。


果戈里停下了脚步,望着天空又回头,望了眼那孤零零却又被鲜花簇拥着的墓碑。


希望在新世界里,你能告诉我体验到真正的自由感觉如何,当然!我一定会把陀思拉过来一起听的!









(番外)


“陀思!陀思!这就是我另一个朋友,小临佳!!”


“临佳……”陀思扶额,“你又不经别人同意给人家乱起名字。”


“您……您好……费奥多尔先生!!”


“没关系,都是一家人,不必这么拘谨。”


嗯?一家人什么意思?


“难道你忘了吗?你还要给我讲真正的自由呢,那便是我们计划的真正意义所在!!”


“我们的部分已经完成了,就差你了,对吧,费佳,来来来,先吃饭,煮点儿红菜汤,快喝吧!小丑做的哦!”“我很难怀疑里面没下毒。”

“什么意思嘛费佳!!”


“愣着干什么?快吃啊!啊,眼眶怎么红了?是太辣了吗?我喝一口啊!!好烫!!”


——


“这就对了嘛,多笑笑才好看呢!顺便告诉小临佳”


“鸟儿可都是结伴的飞向属于他们的自由天空哦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ascal.Lei↺ | Powered by LOFTER